杨九和重九

我走过一百所不存在的图书馆

我不想
让一切静默 燃烧
在时间的雾里
徒留一地空茫/
我不愿
把一切沉默 掷落
在时光的涛里
徒留浮波无光/
我知道
有前路蜿蜒过山川
肆意流淌
向夜的彼方/
我知晓
有离人遥登上峰峦
振翅呐喊
等待那回响

是谁在追
风割破了心脏
开出了花蕾 迎风飘扬/
是谁在问
何处才是信仰
应答自远方 带着芬芳

你要在这里
翘首祈望
吻我身影 呼吸着风霜/
而你不必
候我迟来
请去终点 我自会前往

/

我想要
让疲惫灵魂 燃烧
在岁月的歌里
泣着鲜血而唱/
我希望
把沉重过去 掷落
在光阴的茧里
羽化出了翅膀/
我不知
有游鱼能飞过山川
身着火焰
迎着风翱翔/
我才知
有星死寂中被点燃
那是凤凰
吹雾吻花香

是我在追
风割破了心脏
开出了花蕾  迎风飘扬/
是我在问
何处才是信仰
应答自此方 愈合了伤

你要在这里
翘首祈望
吻我身影 呼吸着风霜/
而你不必
候我迟来
请去终点 我自会前往

/孤勇之后,便是曙光/

评论

热度(8)